当前位置:首页  → 中老年羊奶粉

中老年羊奶粉

时间:2023-10-20 11:01:05人气:1286作者:小龙我要评论(0)

中老年羊奶粉

1中老年人可以喝羊奶粉吗 人过中年,就会发现自己体力显著下降,大脑的思维活动不如以前敏捷,开始出现大脑衰老现象。衰老是怎样发生的呢 ? 大脑内任何血管发生硬化都是衰老的原因。血管是运送葡萄糖和氧等营养物质到大脑的通路,一旦受到阻塞或发生破裂,营养物质输送不到大脑,就会发生老年痴呆等现象。脑血管阻塞也 ... 老年男女: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现代科学研究证明,羊奶由于含各种营养成分齐全,组成比例合适,能补充老年人基本功能缺乏的营养和不足,羊奶对人肠胃炎、肾病、肺病、肝病等有促进康复作用,由于羊奶丰富的钙、钾能防老年人骨质疏松症和使动脉血管壁在高血压进时保持稳定,中风危险减少一半,而且山羊奶中的各种营养容易消化吸收,替代药物的作用。美可人始终怀着精益求精,打造佳品的信念,! 中老年人因为年龄的关系,消化能力和体力都在下降,所以更需要容易消化和富含营养的食物。羊奶能提供优质的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又是小分子乳品,94%的极高消化利用率能使中老年人充分提高身体素质,使身体更加健康。 2中老年和羊奶粉的好处 据营养学专家介绍,羊奶在国际营养学界被称为“奶中之王”,羊奶的脂肪颗粒体积为牛奶的三分之一,更利于人体吸收,并且长期饮用羊奶不会引起发胖。羊奶中的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明显高于牛奶,美国、欧洲的部分国家均把羊奶视为营养佳品,欧洲鲜羊奶的售价是牛奶的7倍。专家建议患有过敏症、胃肠疾病、支气管炎症或身体虚弱的人群以及婴儿更适宜饮用。 与牛奶相比,喝羊奶的人较少,很多人闻不惯它的味道,对它的营养价值也不够了解。其实,早在《本草纲目》中就曾提到:“羊乳甘温无毒、润心肺、补肺肾气。”中医一直把羊奶看作对肺和气管特别有益的食物。 随着高科技应用于生物制药、食品加工,脱膻技术的应用给羊奶界带来腾飞发展的可能。羊奶粉成功实现了脱膻,保全羊奶营养价值的同时去除了很多人难以接受的膻味,使得羊奶粉能以贵族奶粉送健康的崭新姿态进入市场,走进百姓家,成为诸多可爱宝宝的最佳饭食--母乳替代品首选。 现代营养学研究发现,羊奶中的蛋白质、矿物质,尤其是钙、磷的含量都比牛奶略高;维生素 A、B含量也高于牛奶,对保护视力、恢复体能有好处。和牛奶相比,羊奶更容易消化,婴儿对羊奶的消化率可达94%以上。 对于妇女来说,羊奶中维生素E 含量较高,可以阻止体内细胞中不饱和脂肪酸氧化、分解,延缓皮肤衰老,增加皮肤弹性和光泽。而且,羊奶中的上皮细胞生长因子对皮肤细胞有修复作用。对于老年人来说,羊奶性温,具有较好的滋补作用。上皮细胞生长因子也可帮助呼吸道和消化道的上皮黏膜细胞修复,提高人体对感染性疾病的抵抗力。对于脑力劳动者来说,睡前半小时饮用一杯羊奶,具有一定的镇静安神作用。由于羊奶极易消化,晚间饮用不会成为消化系统的负担,也不会造成脂肪堆积。 3中老年羊奶粉好还是牛奶粉好 成熟母乳中两者比例通常在60:40左右,而羊奶和牛奶分别在22:78和18:82左右,与母乳相去甚远。生产婴儿配方奶粉时是通过添加乳清蛋白来调整,以接近母乳中乳清蛋白/酪蛋白的比例。因此,合格的婴儿配方奶粉,无论是羊奶粉还是牛奶粉都不会有太大区别。 蛋白质结构。配方奶粉必须含有与母乳类似的必需氨基酸以及半必需氨基酸组成,才能满足婴儿生长发育对氨基酸的需求。羊奶蛋白质的氨基酸模式与牛奶的很接近,却与母乳的有很大不同。比如相对于母乳,二者的甘氨酸、色氨酸和半胱氨酸的所占比例很低,而蛋氨酸的比例却很高,因而都需要调整乳清蛋白/酪蛋白比例,或者额外添加氨基酸来使之接近母乳的氨基酸模式。在这一点上,羊奶粉并不优于牛奶粉。 4中老年羊奶粉如何选购

一、闻香味 正常的羊奶粉有清淡的乳香气以及羊奶特有的羊膻味,如闻到带有霉味、酸味、腥味或苦味,说明奶粉已变质。 劣质羊奶粉乳香甚微,甚至没有羊膻味。

二、试手感 袋装羊奶粉,用手指捏住包装袋来回摩擦,好奶粉会发出“吱吱”声;而劣质奶粉由于掺有葡萄糖等成分,颗粒较粗,故发出“沙沙”流动声。正常的奶粉应松散柔软,一旦受潮结块,但未变色变味,且手一捏就碎,则说明质量变化并不大,仍可食用,但应尽快喝掉;如果颜色已变深,结块较大,坚硬捏不碎,就不可食用了。

三、辨颜色 好羊奶粉呈天然乳黄色;劣质羊奶粉细看有结晶和光泽,或呈漂白色,或色深或带有焦黄色和灰白色的。 5中老年饮用羊奶粉时的注意事项

1、不能同时食用的食物:羊奶和韭菜(或菠菜)不能一起吃羊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或菠菜)混合食用,就会影响钙的吸收。

2、羊奶和果汁不能一起吃羊奶中的蛋白质80%以上为酪蛋白,如在酸性情况下,酪蛋白易凝集,易导致消化不良和腹泻,因此在食用羊奶或乳制品后建议不要马上食用水果。

3、橘子与羊奶不能一起吃在喝羊奶前后1小时左右,不宜吃橘子。因为羊奶中的蛋白质一旦与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会发生凝固,从而影响羊奶的消化与吸收,在这个时间段里也不宜进食其他酸性水果。

4、羊奶与蔗糖羊奶中含有的赖氨酸在加热条件下能与果糖反应,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赖氨酸,有害于人体。鲜羊奶在煮沸时不要加糖,煮好羊奶后等稍凉些方可再加入适量的蔗糖。

5、羊奶与巧克力羊奶含有丰富蛋白质和钙,而巧克力含有草酸,两者同食会结合成不溶性草酸钙,极大影响钙的吸收。甚至出现头发干枯、腹泻、生长缓慢等现象。

6、羊奶与药有人喜欢用羊奶代替白开水服药,其实,羊奶会明显地影响人体对药物的吸收。由于羊奶容易在药物的表面形成一个覆盖膜,使奶中的钙、镁等矿物质与药物发生化学反应,形成非水溶性物质,从而影响药效的释放及吸收。因此,在服药前后1小时也不要摄入羊奶。

7、羊奶与茶喝羊奶时,不应同时饮用茶水,因为茶叶中的鞣酸会阻碍羊奶中钙离子的吸收,前后1小时最好也不要喝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