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盘尼西林

盘尼西林

时间:2023-09-01 15:37:06人气:1273作者:Ich mag Dich, Shan我要评论(0)

盘尼西林

盘尼西林其实就是青霉素类,盘尼西林是抗菌素的其中一种,是指分子中含有某一些化学物质,能破坏细菌的细胞壁并在细菌细胞的繁殖期起杀菌作用的一类抗生素,是从青霉菌中提炼出的抗生素。

在20世纪40年代以前,人们一直都没掌握提炼青霉素的技术,肺结核这一类的疾病死亡率极高。 在科学家的努力下,盘尼西林被成功提取出来,作为被最先发现的青霉素,在那个时期也是为人类做出来了极大的贡献。

既然能做出极大的贡献,那么可见盘尼西林的作用应该是十分广泛且强大的。下面我就简单的来介绍一下盘尼西林的作用。 盘尼西林是一种高效、毒性较低且临床作用十分广泛的一种青霉素。

通过近几年的不断完善,盘尼西林的耐药性也是有了大大的提升。目前使用盘尼西林的方式分为两种,注射和口服。目前为止,盘尼西林的作用中包括了对肺炎、肺结核、脑膜炎、心内膜炎、白喉、碳疸等疾病的治疗。

除此以外,在使用青霉素类药品以前要做一个皮试想必大家都印象深刻吧,这个皮试所使用的药品就是盘尼西林。为什么要选择盘尼西林呢?就是因为盘尼西林的毒性小,只要注入的量少,身体可以通过代谢排出。

作为第一个被发现的青霉素,盘尼西林也是不负众望的在医学界大显身手。盘尼西林的高效性和低毒性让其能够被很多身体状况不同的人群接受,不但受众群体大,而且能够的治疗的疾病也是不在少数,效果又十分的明显。

盘尼西林的贡献已经十分巨大了,但还是希望科学家们能够发掘它更多的潜力,能够帮助治疗更多的疾病。